IMG_8946  

微笑,是最好的解藥,可以化解很多事情。

  

最近特別容易思考「人生」,

教育並沒有告訴我們怎樣過人生才是正確的,

只給與一條人生的界線,告訴我們既定的法規、道德,

在不違法與不違反善良風俗道德的範圍下,

其實我們有好多的選擇,

  

以前總是會抱怨老天爺怎麼那麼不公平,

有人就是平順一生,有人困苦潦倒,

但經歷了歲月的洗禮,年歲的增長,

我開始覺得老天爺其實是很公平的,

就以個人或家庭單位來說,

有人工作好,但原生家庭不好,

又或者有人工作好,原生家庭好,但遇到愛情就不好,

又或者夫妻感情好,雙方工作好,什麼都圓滿,就是小孩令人操心,

又或者小孩表現優異,但夫妻感情不好,

很多的或者,

沒有十全十美的狀態,

  

大部分的人總是只看到表象,

更多人只會表現出好的一面,壞的部分藏起來,

常常眼睛看到的,耳朵聽到的,都不會是真相,

要用心去觀察與用心去體會,

當發現真相與源由時,我開始學會了「微笑」,

會心一笑或者在心裡竊笑,

微笑,是最好的解藥,可以化解很多事情,

可以讓我知足,讓我停止羨慕」,停止「怨天」,

因為我有的,別人不一定有,

我沒有的,別人也不一定有,

 

當然偶爾發洩謾罵或者花癡一下,人之常情,

事情總是會過去的~~

 

 

人生的路很長,我現在站在抉擇點,

我也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要怎麼走,還要邊學習邊走,

是要走得漂亮,還是走得燦爛,或是走得平順,

人生百態,我期許,能平順開心的過。

也期許自己能常保「微笑」的心態去面對所有的困難啊!

 

「微笑」的背後,美好的預期總是會實現的。

共勉之~~

但我在面對袖珍時,還是要維持瘋癲花癡的樣子! 

袖珍的世界單純,可以容納我的天真,

藉由我的瘋癲花癡分享,望帶給欣賞的人體會純真的美好

(這咖哩多是魔法咖哩餐廳的公仔~感謝他熱情當我的model~)

IMG_8947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